沖片步驟參考:http://anties.pixnet.net/blog/post/38734355

 

一、捲片心得

1. 捲的時候會一般會擠壓底片兩側把它弄彎才捲得進去,但只要微曲就夠了,如果曲得太多有可能會讓它捲到上一圈裡面。

2. 每捲半圈左右,不僅要拉一下,還要往前推一下,感覺一下是否有捲進適當的位置。

3. 這次因為沖四捲所以分兩輪,第二輪捲片時因為片軸擦得不夠乾,底片碰到水會變得稍具黏性,會非常難捲,手感變得很奇怪,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捲好。所以如果要沖兩輪以上的話,換場時一定要用吹風機把片軸吹乾。

 

二、沖片心得

1. 第一次沖的時候沖片罐一直漏水,這次就沒有了,可能是因為手法有差異,這次搖罐時手壓住的是小頂蓋而不是邊緣,不用壓得太大力。

2. 定影液用了三次後,液體看起來狀況不太好,所以推測大概最多用三次就要回收了。

3. 這次的定影時間約五分鐘,中間有一分鐘是把罐子打開看狀況。

4. 海波、水斑防止液回收再使用一次(沖兩輪)看起來是沒有問題的。

5. 這次依然忘了買海綿,就直接夾起來晾乾,不過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,可能就比較久才乾而已。

 

(2016-03-06 補充:達蓋爾銀鹽工作室的標準沖片步驟請參考 http://anties.pixnet.net/blog/post/45260054)

 

[對暗房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來土砲黑白暗房研究社加入討論!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