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danow  
圖:研究團隊的大腦訊號分析之電腦繪圖呈現 "Maydanow" 字樣
 
 
上網幾乎已經成為現代人每天的例行公事之一了,不管你是寫文章的部落客,還是看文章的潛水族,都不能錯過這項最新的研究成果。據英國劍橋大學人文與科技學院一項長達五年的研究結果指出:每日轉貼一篇文章,持續一年,將可增進智商平均達 7.6%。而沒有轉貼習慣的上網族,其智商則有下降之虞。
 
此研究團隊的領導人 Nick Myholan 教授指出,該研究每年徵求了兩百名來自各行各業的網友,分成實驗組及對照組各一百人。實驗組的網友每天必須轉貼一篇文章,以「匿名」、「無注釋」與「無出處」的文章為三大準則;對照組的網友則在此一年內不可轉貼任何文章。參與實驗的網友將在開始與結束時,各接受一次智力測驗,以得知此一年內該網友的智商是否產生顯著的變化。
 
Nick Myholan 表示:「我們在得知第一輪實驗數據時,便對此結果相當驚訝:實驗者平均智商上升了 8.2%,而對照組則下䧏了 3%,這和我們原本預期的結果完全相反。我們當下便決定增加這個實驗的次數,以搜集更多統計數據。」
 
五年後,該團隊統計了五輪共一千名受測者的實驗數據,並得到了驚人的研究成果:實驗組的五百人,智商上升最高者達 10.3%,平均上升 7.8%;而對照組方面,智商也有上升者,但以下降者居多,平均下降 2.4%,下降最多者達 4%。
 
Nick Myholan 進一步指出,本實驗的轉貼文章,以「匿名」、「無注釋」、「無出處」為三大準則,即是現今網路上流傳文章的普遍現象。開始構想這個實驗,就是因為對這樣的現象感到非常有趣。結果不但發現對智商的顯著效益,研究團隊進更一步發現了影響智商變化的關鍵:”Maydanow Effect” — 梅達瑙效應(暫譯),因該團隊在做大腦訊號分析時的電腦繪圖結果呈現了與英文字母 “Maydanow” 相似度極高的結果(見圖),為腦神經科學領域做出了重大的貢獻。
 
「因為絕大部分的網友並不會主動去對文章的內容做求證的動作,這便會在大腦內產生「梅達瑙效應」,進而提升其智商。而這個最新研究成果,將很有可能讓我在有生之年獲得諾貝爾獎的殊榮。」Nick Myholan 教授在受訪後得意地說道。
 
圖文:湖藍


後記:竟有許多朋友看不出這篇文章的人名都有諧音,以及數據等內容全是我一手唬爛出來的,看來此文擬真度有些過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