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要教大家應付忍者熊的方法

第一部分講一般情況的處理原則,不過基本上有點廢話,可能會沒什麼幫助

第二部分是以實際案例來講解當忍者熊數量失控時,如何以「技術性填滿」來跟忍者熊軍團做個大對決,是本篇攻略的重點

如果你看過我寫的前兩篇攻略 都市規劃 和 動物園規劃,而且看都看不懂或者不會用的話,那麼第二部分就可以不用看了

 

一、處理原則

1. 當忍者熊數量還沒造成太大的困擾時(3~4隻以下),請無論如何都盡量等忍者熊跳到動物園內時,再以機器人(Imperial Bot)擊殺之。注意,即使在動物園內,也要考慮其降落的位置,如果殺掉了變墓碑,卻剛好在你預計要產生教堂的位置,那寧願先不殺。

2. 當有兩隻以上的忍者熊時,就盡量不要以四個以上的元素去合成東西,用三個就好。如此可節省地圖上的空間,降低你要放的格子被忍者熊卡位的機率。

3. 當忍者熊有五隻以上,而你的地圖上的空格又所剩無幾,造成極大困擾時,你有兩條路:

(1) 痴痴地等機器人來,慢慢把忍者熊殺光。

優點:混吃

缺點:等死

(2) 技術性填滿,策動忍者熊大逃殺計劃。

優點:刺激好玩

缺點:殺腦細胞

 

 

二、技術性填滿

這篇攻略的重點部分來了

所謂技術性填滿就是以半自殺的方式來跟忍者熊軍團一決高下

但絕不能毫無計劃亂填一通

而是從你決定要做填滿的那一刻起

放下你的滑鼠

用盡你所有想像力來推演這齣忍者熊大逃殺計劃

 

下圖是我決定使用技術性填滿時的地圖狀態

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2.27.42

此時要做的事情:

(1) 先計算要留下來封殺熊的空格。計算方法即為忍者熊數量加一般熊數量。在上圖中,忍者熊共 6 隻,沒有一般熊,我預計填滿後會再出現 3 隻忍者熊,所以就留下 9 格來做封殺,這 9 格為右邊 7 個空格加上沒有被圈起來的 2 個小草,另外寶箱的 1 格也可以拿來當緩衝。其實只留 3 個一般熊數量是有點危險的做法,但因為空間實在不夠了只能這樣留,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可以留到 5 格左右。請特別注意:這些空格一定要盡可能連在一起,這樣被殺死的熊就會直接變成一座教堂,才不會有四散各地的墓碑。

(2) 決定一個活口,意即填滿後要從哪裡開始整理,這個地方即為熊消失後,可以繼續進行合成動作的位置。以上圖來說有三個活口,一個是寶箱的位置,另外兩個是城堡上方樹叢的上面那格及右邊那格。

(3) 想辦法用草及樹叢來把空格填滿剩下的空格填滿。原則上草能多盡量多。你必須同時去想像,這樣的填滿方式,有沒有辦法從活口開始,把被填滿的地圖清理成可以繼續進行遊戲的狀態

(4) 把規劃記錄下來。上圖的綠色圈圈是草,紅色圈圈是樹叢,紫色圈圈是樹。我打算填滿後開寶箱,然後從把左邊兩個綠色圈圈的草合成樹叢,然後等一個樹叢(或買一個)來再將左上兩個紅色圈圈的樹叢合成一棵樹,然後......一言難盡請自行想像。

(5) 如果你沒有寶箱可以開的話也沒關係,只要活口沒被最後新產生的教堂堵死,都有辦法整理,如果運氣不好被堵死就花錢買個機器人把活口打開吧。圖例中因為有三個活口,所以即使沒有寶箱並且該格被教堂堵住,依然可以利用城堡上方樹叢周邊的兩個活口,把樹叢合成樹,將下方的路打開。

 

 

三、對決

計劃歸計劃,理論跟現實必有落差。不過還是可以利用小技巧讓狀況不至於失控太多。

(1) 先做樹叢

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2.38.54

 

(2) 再從最遠的地方開始填入小草。所謂最遠的地方,就是離活口最遠,最後才能整理到的地方,圖例中即為最左下角。如此一來可以避免計劃進行不如預期順利時,忍者熊死在偏遠難處理的地方。可以的話,從最遠的地方開始邊做樹叢邊填小草會更保險。

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2.39.47

 

(3) 除了要不斷思考下一步怎麼做之外,還需要一點運氣才能實現當初的規劃

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2.41.18

 

(4) 下圖只剩這一步可以走了,雖然運氣不夠好,沒有跟當初的計劃一模一樣,但這樣的結果也算是很不錯了。

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2.42.35

 

(5) 逃殺結束。大教堂的位置很好,沒有阻擋到活口,但有兩個墓碑要處理:右下角的因為在動物園周邊所以不構成問題;左上角的因為位置太遠所以必需用機器人處理,也因此原本計劃從上方打開整理的路會被阻擋,必須買個機器人才能進行。不過既然下方另有活口,不用白不用,只要在城堡右上方做一個紅磚房就可以把下方的路打開囉!

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2.43.24

 

(6) 接下來只要平常心來處理就好了,其實樹叢出現的機率蠻高的,並不難整理。這次我的運氣不錯,從頭到尾一個道具都沒買!

螢幕快照 2012-03-25 下午12.49.34 

 

我相信看懂上面這一堆在幹嘛的人可能不太多

如果你看不懂也沒關係

那表示你沒有把你的人生虛耗在這個遊戲上

也沒有把你的大量腦細胞用在殺忍者熊這件莫奇其妙的事情上

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

請繼續保持

 

 

這篇攻略就寫到這裡

我想應該也沒有下一篇了

如果有問題的話請直接在下面留言提問

祝大家玩得愉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